close

所謂夏天的味道是什麼呢

印象中應該是酸酸甜甜 然後再來一口涼爽的綠茶 意猶未盡了點

接近中但是有點遙遠

這樣希望又不確定的感覺... not quite there really 的感覺


[Put Your Records On] - Corinne Bailey Rae

 

來自 Corrie Bailey Rae 的第一張同名專輯,也是我最喜歡的專輯應該有前幾名吧。myspace 不是都會要你填 influences 嗎?我一定會放她的。這首歌就像是某一個暑假的午後,像 mv 一樣,騎著腳踏車,不用擔心時間,不用擔心考試,喜歡天氣,也喜歡此刻的自己,這樣自然舒心的慵懶夏休。


[Endless Summer] - Bennie K with Blaise Plant (MONKEY MAJIK)

 

我跟 Bennie K 不熟 不過有 Monkey Majik 的東西我一定會特別注意。Monkey Majik 是我十分鍾愛的一個樂團。第一次知道他們是在 channel V 上看到他們第一張專輯裡 "Fly" 的 mv。他們有點 funky 的輕鬆節奏立刻抓住了我的耳朵,他們第一張專輯到現在我也還是常常在聽,I even got 我妹 addicted to them too。Not to mention, Monkey Majik 主唱 Blaise Plant 真的太迷人了, 本人也是。他跟他在樂團裡擔任吉他手的弟弟來自加拿大,which 讓我更加不由自主地喜歡他們。Bennie K 跟他們合作這首實在是太對了,Monkey Majik 整個就 epitomize 夏天啊...


[Sweety] - Clazziquai Project (클래지콰이)/酷懶之味

一向有著很 chill 的 sound,夏天非常適合聽他們的音樂。這首是收錄於他們第一張專輯 《Instant Pig》。 可能大家早就知道了,不過 "Clazziquai" 這個名字的由來是 Classical (古典音樂) + Jazz (爵士音樂) + Jamiroquai (我也很喜歡的funk樂團) 三個單字的合體。這個 formula 實在不錯! 


[8月のセレナーデ August Serenade] - スガ シカオ Suga Shikao

Suga Shikao, 中文譯名須賀,是 "日本樂壇的異色才子"。他也曾為 SMAP, KAT-TUN 寫過歌。收錄於(我心中)最高的漫畫 蜂蜜幸運草 動畫版的 OST。如果只是聽音樂的話,我的腦海裡一直對這首歌有個映像,就是奔跑在夏日午後的街道上的兩個人,然後在城市的某一處終於找到了對方。對了,今天還是8月的最後一天呢!


[夏日羅曼史] - 嚴爵

其實 我默默的有點喜歡這首... 而且跟今天的主題實在很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