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我才明白
我想結束 不只只是那些
我還希望能夠結束自己

然後
重新開始

我想 當一個不再是自己的自己 
我想抽離 

 

今天的 playlist 連在一起 non-stop 真的超配的!!! 可以 cross fade 成一個 medley (像 Abbey Road 的 B面 Medley 一樣)。

[You Lost Me (Radio Mix)] - Christina Aguilera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是在開車的時候。 收錄於 Christina Aguilera 前陣子發行的《Bionic》。 歌詞跟音樂之間實在有著很棒的結合。真的覺得很多歌 就算音樂很棒 歌詞很棒 但如果不搭真的就大大扣分。但一首 music & lyrics 很搭的歌會有相乘的效果。就像這首一樣。


[For No One] - The Farewell Drifters (Original by Beatles) <-- 按這裡聽
(建議用 open with new tab 聽 而且跟前一首連著不停,聽起來非常順唷。最後一個音還是一樣的) 

來自 Nashville 的 folk 樂團. 這是我在找尋 For No One cover 的時候發現的 version. 他們還有好幾個其它的 cover。 我很喜歡這個 cover version, 因為它沒有把這首原來的好給用不見了,可是更加強化了我喜歡這首歌的那種感覺-那種明明在講一件似乎應該充滿傷感的事情,卻只是靜靜的敘述一個景象的感覺,不是 straight out at you 的。 



[Toxic Girl] - Kings of Convenience 

 

Kings of Convenience 是一個來自挪威的獨立二人組合。兩個人都擔任吉他和vocal。第一次接觸他們的音樂是我非常喜歡的那首 "Caymen Island" 。他們幽幽的歌唱 還有細膩靈巧的吉他 就像是無論任何季節的一股清風,每次把 ipod 放上 shuffle 都有種靜下心來的感覺。這首 toxic girl 是從一個男生旁觀著的角度 看著自己喜歡的那個 "toxic girl", 花蝴蝶,希望能讓她了解真的愛是什麼。 


[Beautiful Mess] - Jason Mraz

這是 Jason Mraz 裡面比較慢的歌裡 我最喜歡的一首。一開始聽 Jason Mraz 時 覺得他音樂裡的旋律非常巧妙,有點俏皮。他的歌唱 我也在今年 NAMM show 上親身領教到了 所謂歌聲裡有 magic 的感覺。非常少數的人 live version 會比 album version 還動人,而 Jason Mraz 就是一個。後來一首接著一首聽,也看了歌詞,才發現,他在歌詞上也有相當的天份,總是用著很實在又很有趣的方式形容一件事情。像這首裡,有著許多的衝突的形容 例如 "strong but you're needy, humble but you're greedy" (堅強卻依賴人,謙虛卻貪婪)還有 "picking up trash in dresses" (穿著禮服 撿著垃圾) ,就有如歌名 Beautiful Mess 一樣。之前說到歌曲跟歌詞很搭, Jason Mraz 總是能給我這種感覺。


[離別曲] - 陳珊妮 & Hebe

原曲是蕭邦的練習曲:Etude,OP.10,NO.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