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rden State,中文片名是情歸紐澤西。
這個翻譯容易讓人覺得這是一部愛情片。不過對我來說印象更深刻的是這部電影裡對紐澤西這個地方的描寫和對所謂 ‘一般的怪人’ 的刻畫。
 

你有沒有發現,其實在這世界上所謂的 “average people”, “一般人” 其實非常的稀少?

 

這裡說的一般人,就是那些普通人。他們在本質上沒有什麼特別奇怪的地方,也沒有特別突出的個性。他們的行為舉止是可以被預料的,他們安分守己地過著每一天。偶爾會遇到一些麻煩的事,但也就這樣了。要解釋他們的時候,沒有辦法立即想出某個鮮明的形容詞。這樣聽起來應該是世界上百分之80的人吧? 不過怎麼覺得絕大多數的人反而是像這裡面的男主角,女主角,甚至他們的朋友,家人那樣,每個人都有些似乎不被他人接納,看來很怪,或很不應該的地方。
 

其實看著這些角色我還滿喜歡的。因為人若是太一般,不是很無聊嗎?沒有什麼缺點,那麼是不是也就不會看到什麼改變?沒有什麼脫序的地方,是不是每一天都有點一成不變?Natalie Portman 在這部戲裡飾演一個非常脫序的女孩。她說當她覺得自己非常的沒創意的時候,她就會開始發出一些怪聲音或是作一些從來都沒有人做過的事情。這樣她就能覺得自己又特別了起來,即使只是幾秒鐘而已。
 

從小到大,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會莫名的給你一種感覺,不要跟別人不一樣。不要去做一些沒有人做過的事,不要去做那些風險高的事情。可是我看見大多數的人或許不是不吃那一套,他們只是沒有辦法讓自己成為所謂 ”一般的樣子”。不過我相信就算沒有辦法也沒有關係啊。若是仔細地去注意,大多數的人就算看起來很普通,可能也只是表面上的。每個人都應該有些很獨特的地方,想到會覺得有點好笑的特質,和那些雖然覺得其實可以更好的,不過因為不夠好才覺得這個人很真實的缺點。我聽過一句話就是,"You're unique, just like everybody else." “你很特別,就像其他人一樣。” 如果是這樣的話,跟別人不一樣也沒什麼好怕的。跟別人一樣才不正常吧。所以不要再刻意隱瞞自己了,大膽的承認你自己很怪,然後很可愛的怪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